长城人寿“萌芽100”公益活动

因为一直身在河南,我更近距离地观察和了解到了长城人寿“萌芽100”对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付出,你们热心参与公益的精神让我深感钦佩。因此对于长城人寿、对于“萌芽100”,我也都要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帮助我实现援助农村贫困儿童的愿望。

我并没有很多大道理可谈,“责任”一词对于我就意味要让孩子们能读到更多的好书!我相信,这也是“萌芽100”活动的初衷。

我很高兴能成为“萌芽100”的形象大使,这也让我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公益是一项事业,需要爱心,而且需要更多的爱心。我希望能亲身参与到这项充满爱心的公益事业中来,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萌芽100”能具备更大的影响力,动员起更多社会力量,发挥更大的公益作用,建起更多爱心图书室,帮助到更多农村贫困孩子。 因为我相信:萌芽的力量。

        ——摘自《李灵在“萌芽100”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0年11月18日,“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的李灵正式出任“萌芽100”活动形象大使。

李灵在当天的致辞中谈到了2010年1月16日,她正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参加“2009年度十大责任公民”的颁奖。在当天的颁奖台上,李灵曾许诺:“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学校里的孩子们读好书”。而她后来才知道,当天,长城人寿正在河南鹤壁为全国第一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已经在用行动做着她想做的事情。

这种时间的巧合,这种心有灵犀,让李灵深感缘分的奇妙。因此,2010年1月16日她再次来到北京,来兑现她曾经的许诺的,来继续和长城人寿的缘分。

李灵谈到,因为出身农村,她更能理解农村孩子们对于书籍是多么渴望。因此当听说长城人寿“萌芽100”活动要为农村贫困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改善农村小学阅读环境时,心里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激动。

一路走来,社会的关注已经为李灵和李灵的希望小学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但是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却很难改变更多孩子们的命运。因此在李灵的心中一直存在着一个愿望:希望能通过自身,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关注农村贫困儿童的行列中来。

而长城人寿自主创立的“萌芽100”活动,正切合了李灵的这个愿望。

李灵资料
 

李灵,1982年出生,属80后。2002年从淮阳师范毕业之际,便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在家乡办起了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该校共有学生300多名。为了给学生购置教辅读物和课外书籍,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爸爸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后,像收废品一样,骑着车到处去转着叫,开始收购旧教辅和儿童读物。 李灵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并得到了媒体的大力报道与宣传,被誉为“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

2010年2月,李灵被评为中央电视台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4月被评价为“全国劳动模范”。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李灵的颁奖词:一切从零开始,从乡村开始,从识字和算术开始。别人离开的时候,她留下来;别人收获的时候,她还在耕作。她挑着孩子沉甸甸的梦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她是八零后。

刘姝威评价:身旁是300多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背后是那些在外打工父母们心中的挂念与寄托,这位乡村女教师赢得众人尊敬。

张瑞敏评价:为了孩子四处奔走,眼角有了皱纹,双手不再细腻,但是她把爱与温暖带进了乡村学校的课堂,她是让全国人民尊敬的“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

李灵照片

在郑州街头收购旧书

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亮相国家形象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