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别人 温暖自己——记“中国百强保险营销员”长城人寿河南分公司业务经理吕丽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7-06 2007年度“十大高手业绩先锋”“十大尖兵”“展业能手”
2008年度长城人寿高峰会会长、中原保险营销服务明星、年度河南省爱心特使
2009年大连高峰会个人奖、群英会钻石会员,并入围“MDRT中国行
2010年群英会钻石会员、长城人寿5周年庆典元勋、年度业绩高手
2011年保费全省第一,获得中国理财规划师资格证
2012年入围南京大学“精英大学讲坛”
2013年年度大满贯、CMF银星会员
2014年CMF钻星会员以及全国大满贯
2015年荣誉巅峰战神奖
2016年荣获亚太金融论坛“九鼎奖”
连续19个季度入围长城企业家俱乐部、多次入围Top100
 
      2007年11月,在河南电视台工作五年,担任中原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栏目《梨园春》中层管理人员的吕丽打算辞职,到长城人寿河南分公司做一名普通的保险代理人。这个打算,几乎遭到了她身边所有人的反对。很多人看来,这是个荒唐的、可笑的、异想天开的想法。
       然而,仅仅8个月后,在古城西安举办的长城人寿高峰会论坛上,吕丽作为长城人寿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女性会长,向在场百余位顶级营销伙伴展示了一个年轻、自信、充满激情的保险职业经理人形象,完美实现了从媒体人到保险人的华丽转身。
谈起加盟长城人寿的初衷,吕丽感触颇深。在一个偶然的老乡聚会上,长城人寿河南分公司业务经理易国兰女士向吕丽聊起了保险这个相对陌生的名词……一扇窗子悄悄打开,外面是寿险事业广阔的天地和灿烂的前景。她开始从身边熟络的同事、朋友聊起,没抱太大希望的她反而出奇的幸运,第一次收获便直接促成三单,保费金额18000余元。现在回想起来这第一次经历,吕丽笑笑说,并不是她的保险专业知识有多专业,客户应该都是被她的真诚所打动。
       在长城系统内,特别是在中原大地,吕丽有个响亮的业内称号——“大咖收割机”。从曾经获得“中国金话筒奖”的主持人、电视台台长,到资产几十亿的集团总裁,都被吕丽的真诚热情所打动,纷纷成为支撑吕丽保险事业的忠实客户。在团队总监雒海荣以及易国兰的支持下,她开始创建自己的团队。“高颜值、高素质、高效率”是吕丽团队的三大特色,她鼓励属员自主创新、自主创业,培养团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
       十年来,吕丽服务的高端客户加保率达到100%。光鲜业绩的背后,是起始的艰难、不懈的坚持、初心的坚定。2008年夏天,从业不久的吕丽连夜去拜访一个电视台的老领导。那天下着暴雨,吕丽不顾疲惫来到领导家中,没料到却是遭遇领导的当头一棒。“你这样根本是不务正业,保险根本就是骗人的,你要是缺钱,我可以借给你,你别做了!”领导的这番话深深的刺痛了吕丽的内心,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从客户那里一直哭到职场。
      大概过了一周,这位领导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话有些严重,同时,也开始下意识的关注起保险。“再后来,他就主动找到我,给我道了歉,让我根据他的实际情况设计出一份保险规划。这位领导先后为自己一家五口人都买了保险,一共12张保单,共计14.7万元。现在想来,这是我最受折磨的单子,但也是我收获最大的单子。不只是经济收入上,而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保险事业至高无上的荣耀感和使命感,也认定了自己要干一辈子保险!”
      吕丽有个习惯,每天6点起床,这样7点半就可以到达职场。“在公司、和伙伴们在一起就会感觉很充实、很快乐,很少有疲惫的感觉。”吕丽说。
      “她的事业心很强,目标明确、非常勤奋,她连出去玩和吃饭的时间都在想着工作,她能有今天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伙伴们这样评价。
      吕丽认为,如果说做保险有诀窍,那么这个诀窍一定是“目标+勤奋”。“目标是你想要实现的个人价值,而勤奋就是你实现价值的通道。”她这样解释,“寿险是个公平的世界,有付出,必然有回报。”
       谈到下一个十年,吕丽并没有打算停下来去环游世界的想法。“我自己有个小目标,每个月个人50万,团队100万,先完成才能对得起自己所坚持的这份保险事业。”十年如一日,面前这位美丽、大方、智慧、拼搏的女性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辟出一条光明的保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