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荣列2020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30强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0-11-11         近日,以“预见·蓄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在云南丽江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长城人寿凭借在战略转型、产品创新、服务提升及公益行动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荣列“2020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30强”。
        本次论坛由保险文化杂志社和中国保险康养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探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后疫情时代,保险业如何有效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探索创新管理模式、营销机制、重构客户服务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迭代之术。
        近年来,长城人寿持续深化战略转型,以“调整、提高、发展”为主线,强调“规模、价值、利润”均衡发展,通过聚焦价值成长、优化业务结构、强化风险管控、实施降本增效,保持了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并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价值成长
        2020年,长城人寿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和压力,聚焦“持续稳定盈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经营,推动线上线下全面复工复产,成功实现“后疫情时代”业务快速恢复,各项经营指标表现良好。公司总资产规模超470亿元,净资产达55.5亿元。
        推动产品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长城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探索“产品+服务”模式,加速产品研发和迭代升级,持续完善产品线,升级迭代渠道“明星”产品,提供特色保障产品,目前在售的爱永随、幸福人生、吉康人生等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疾病保障系列化、单病种特色化方面领先市场,开发上市吉福人生重大疾病险、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险、附加心脑血管二次给付特定疾病险等多款产品。疫情期间,还对《福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长城综合意外伤害保险(2017)》等10款产品保险责任进行扩展,为客户提供多重贴心保障。
        强化科技赋能,提升后援保障
        长城人寿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强化科技和服务赋能,陆续推出“智能核保”“微信理赔”“线上保全”等E化服务举措,提供“绿通挂号”“电话医生”等增值服务。2020年开始启动E化营销项目建设,优化客户服务流程,推进官微服务平台升级,提升保单、增值服务体验,打造极简化、线上化、智能化服务生态。疫情期间,公司推出取消定点医院及自费药品使用限制等7项服务,简化自助理赔流程,确保客户保险保障服务畅通。
        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活动
        长城人寿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理念,持续推进“萌芽100”图书室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为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3 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38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长城人寿充分发挥行业抗击疫情优势和区属国有企业先锋力量,先后向近万名北京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赠险,总保障金额达64 亿元。派出37 批次工作志愿队近1500 名员工志愿者,全力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国有控股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长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长城人寿成立15周年,公司将继续肩负着“有长城,更保险”的企业使命,以“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保险”为愿景,“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保险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