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8-01

一月
1日,长城人寿首次采用微信形式进行互联网保险营销推广活动,销售金元宝5号终身寿险。
5日,北京市内审协会发出《北京市内审协会关于2014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获奖情况的通报》,我公司审计部王文海同志撰写的《保险企业内部审计如何实现增值》的论文喜获三等奖。
7日,核保部、个险业务部、经代团险部联合下发《长城移动展业推动方案》,实现移动展业在全部十二家机构顺利出单,可实现30余款产品在线承保。移动展业出单提升了出单时效,缩短了承保时间,由传统展业模式的2.69天(标准件),缩短至平均20分钟。
9日,长城人寿与招财宝平台合作,进行金元宝1号终身寿险销售。本次合作是长城人寿对新渠道网销合作模式的一次成功创新,4天时间获得保费收入2亿。
14日,长城人寿对移动展业收费流程进行优化,使移动展业出单时效进一步得到提升。
22日,以“用公益影响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盛大开幕。长城人寿因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方面突出贡献而荣获2014年度最佳公益创新奖,由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也获评2014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
23日,核保部在核心业务系统中增加了准客户黑名单的配置功能,可将同业排查获取的存在不良投保记录的客户信息记录在案。此功能的上线有效降低了客户逆选择的隐患,提高了公司风险管控能力。

二月
3日,长城人寿与“腾讯新闻哥”栏目合作,为春运出行返乡的人提供公益保险。本次合作是长城人寿网销微信推广方式的另一种创新尝试,参与人数2.96万人,赠险用户1.2万人。
19日至23日,长城人寿入驻北京市厂甸庙会,不仅为参会游客设计了游园意外险的领取活动,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和活泼可爱的吉祥物现场回馈客户。本次活动采用线下推广、线上领取的形式,在提供人们安全保障的同时,推广保险创新投保形式。

三月
6日,经代渠道产品《长城金禧利年金保险B款》上市销售。
6日,信息服务部完成了公司银保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通过本次升级改造,分别实现了对广东农商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系统的对接,优化了建行新一代银保通系统的部分功能,拓展了公司的银保展业渠道,推进了公司银保业务的发展。
24日,核保部下发了《银行保险投保规则(2015版)》,该规则的下发为银行保险的销售人员提供了准确的业务指导,同时对相关规则的系统改造加快了出单时效,有效支持了业务发展,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合理进行风险控制,保证了业务的合规性。

四月
1日,《长城永泰终身寿险》于个险渠道上市销售。
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长城人寿2015-2017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公司继续坚持“规模、利润、价值”兼顾、适度加快规模发展速度的经营模式,为公司未来三年发展指明了方向。
2日,长城人寿进行春游微信领取赠险活动,为出游的人提供免费的保险保障。
8日,长城人寿与AMS车评网合作,通过为车评网提供免费赠险的形式,进行微信联合宣传。
8日,长城人寿聘请了外部咨询机构,启动风险偏好项目,着手建立风险偏好体系。截止8月26日已完成风险偏好陈述书、风险容忍度测算模型、风险容忍度操作手册、关键风险指标管理细则、风险限额指标库、风险限额传导模型、风险限额操作手册。
10日,“长城金缘年金保险(万能型)”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万能费改产品“长城附加金钥匙年金保险(万能型)”于个险渠道及经代渠道上市销售;“长城附加鑫泰指定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于多元行销渠道上线。
11日,长城人寿满期转保系统功能及满期转保专属产品顺利上线。
17日,信息服务部顺利完成了公司核心网络设备升级替换,通过本次网络设备升级,有效提升了公司网络的性能及稳定性,提升了公司经营、管理、运维等多个层面的工作时效性,保障了公司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
20日,为提升公司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建设的管理能力,长城人寿开展了偿二代“资产负债管理模型”搭建咨询项目。
24日,保全业务免填单项目顺利上线。

五月
1日,长城人寿进行五一微信领取赠险活动,为五一出游的人提供免费的保险保障。
5日,核保部制定核保规则服务支持举措,将在6月至10月期间将适度放宽部分年龄段客户的体检规则以及渠道指定主打产品规则,支持业务开展。
14日,长城人寿网销渠道小财神1号、2号、3号、5号产品开发。
15日,长城人寿微信理赔系统开发工作正式完成。
    15日,信息服务部顺利完成了资金管理平台的广州银联渠道、浦发银行集中收付渠道的开发上线,标志着公司资金收付渠道进一步得以完善及扩展。
18日,“长城金元宝2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长城金街1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于多元行销渠道上线;与中日友好医院确定合作开发种植牙医疗保险和母婴疾病保险。
19日,核保部启动“代理人绿色通道”项目,将在8月完成代理人绿色通道系统搭建并投入使用。该项目通过对个人业绩、业务品质、继续率、理赔情况等进行多角度评估,为业绩突出、品质优良的业务伙伴放宽投保规则,优先处理其名下的新契约业务。
20日,长城人寿天猫旗舰店升级。对天猫在售产品进行整合及重新配置,使其适用于最新淘宝系统。

六月
1日,突发“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长城人寿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公司为遇难客户家属提供关怀和服务,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6月23日在遇难客户家属提出理赔申请的当日即完成赔付事宜。
1日,“长城附加长泰定期寿险”于个险渠道及经代渠道上市销售;“长城金元宝2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多元行销渠道新产品“长城鑫城年金保险”上线。
2日,长城人寿推出主题为“感恩十年 用心聆听”的客户服务节。本届客服节为期三个月,围绕“寻缘”、“感恩”、“聆听”三个主题词,为客户打造了一场感恩与回馈的盛宴。
2日,长城人寿网销开展改造智慧优选产品线下投保至线上承保的方式。通过与医疗机构合作,采用网络形式收集客户投保信息,进行在线核保并承保,达到减少人力支出、简化承保流程的目的。本次创新是对传统产品投保流程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
9日,核保部在“十周年司庆”之际,设计印刷了富有长城文化特色、突出十周年纪念意义的保单封皮及VIP贴纸。该举措旨在感恩回馈客户,鼓舞员工士气,展现企业风貌,全力支持业务发展。
16日,长城人寿正式启动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面向全社会4-5年级的在校小学生征集作品。活动将邀请“萌芽100”形象大使李灵、北京知名中小学语文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并为获奖入围作者颁发奖品。
18日,长城人寿开发微信保险卡需求并开通微信支付渠道,探索长城人寿网销销售新模式及新兴支付方式。
26日,核保部完成“在线核保”平台搭建,将核心业务系统与移动展业平台有效对接,对简单规则予以即时核保,全力提升承保时效。
27日,“长城金禧利年金保险C款”于经代渠道上市销售。
30日,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共完成115座爱心图书室的捐赠。
30日,长城人寿继续在保险电商、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实现了移动BI功能。
七月
1日 四川分公司“宣汉外勤党支部”揭牌仪式在宣汉营销服务部隆重举行。
1日 为了提高承保时效。推动移动展业的应用与发展,核保部设计了“在线核保操作流程”,对于不能立即通过的保单,凡符合条件的客户在点击“提交”后仅需等待几分钟,即可收到承保短信,或在平板上查看到承保信息。
1日长城人寿微信理赔系统正式上线。该服务免去了客户亲临柜面提交理赔资料的辛苦和奔波。只要关注长城人寿微信公众号,客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到理赔报案、资料提交、理赔进度查询、定点医院查询、报案电话查询、表格下载等理赔服务。
4日 长城金生无忧恶性肿瘤疾病保险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作为一款专门关注癌症的疾病险,这款产品丰富了银行保险的产品线。
4日 为贯彻西城区国资委和金融街集团《关于做好在职党员“双提升”社区统一行动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长城人寿党委与德宝社区党委开展了“双提升”社区活动。
7日 为落实西城区国资委党委、金融街集团党委“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要求,长城人寿党委在总公司、北京分公司、资管公司发起“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号召,共收到捐款8110元。
9日 经中国保监会批复,长城人寿注册资本增至2,352,099,359元人民币。
22日第四届中国财经峰会暨“光荣与梦想”2015影响力品牌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长城人寿一举荣获“2015最佳品牌形象奖”,同时,“长城金禧利年金保险B款”凭借极具特色的家庭财富管理与传承功能,“2015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奖”。
 
八月
 
1日 个险渠道产品《长城福泰百万防癌恶性肿瘤疾病保险》隆重上市,再一次聚焦癌症,提供治疗支持,践行了长城人寿回归保险本源的经营理念。该产品为长城人寿深度开拓健康险市场的旗舰产品,产品涵盖癌症治疗费用,恶性肿瘤和轻症癌症确诊金,轻症癌症保费豁免责任。理赔金额最高可达百万元以上。
3日 为规范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行为,保监会制定并印发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核保部配合新业务渠道部制定《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业务管理办法》。
14日 为有效利用总、分公司两核人力资源,打造专业的两核团队,核保部牵头设计了核心业务系统“两核一体化”相关流程。
 
九月
 
6日 为提升服务质量及服务时效,更好的为分公司运营同仁以及代理人服务,核保部设置了“核保服务专线”,用于人工核保结论的沟通、解释及核保专业理论等方面的沟通及探讨。
18日 《长城金街5号年金保险(万能型)》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
18日 长城种植牙医疗保险于网销渠道上市销售。此产品开创了业内牙科治疗保险保障的先河,为长城人寿首次与中日友好医院深度合作,用互联网保险的设计理念,给客户提供的种植牙医疗服务。
 
十月
 
16日 《长城鑫城年金保险》于多元行销渠道上市销售。
16日 根据人民银行最新监管要求,为规范银保通业务的合规性,核保部开发了核心系统银保通职业代码录入功能。
 
十一月
 
1日 为进一步简化投保流程,有效的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经营成本,为移动展业投保开发电子签名功能,不但可以降低业务中的纸张耗材成本,实现无纸化投保,还可以帮助代理人与客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提速效应。
18日《长城福康延年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获得第三十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十二月
 
1日长城人寿新版官网上线运行。新版官网对长城人寿官网网页进行全新设计,在页面布局和功能设计上突出了服务和宣传两大功能,同时,将官网、网上服务、用户管理系统进行分离部署,搭建了独立的网上服务系统。
28日在《中国保险报》、中保网、新浪网共同主办的“2015年度保险产品评选”中,长城人寿获奖的三款产品在《中国保险报》刊登。包括:1、年度健康保险产品:长城福泰百万防癌恶性肿瘤疾病保险 ;2、年度投资型保险产品:长城金街1号终身寿险 ;3、年度互联网保险产品:长城种植牙医疗保险。
30日 长城人寿完成产品研发、审计、核保和精算授权体系及审批流程的调整和发布,长城人寿授权体系的调整和发布有助于简政放权、控制风险。
31日 长城人寿继续以风险为导向,以落实偿付能力的监管要求为抓手,推进“偿二代”及风险内控工作:完成风险偏好陈述书、风险容忍度测算模型、风险限额测算模型、风险监测指标库等内容。风险偏好体系的建设,为公司提供清晰的风险衡量和风险总量,平衡风险与回报之间的关系,使公司能够承担与经营战略和管理能力相符的风险水平。
31日 长城人寿对标“偿二代”的要求,基本完成搭建涵盖七大类风险,共由31项制度组成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风险管理制度体系的建设,为加强对七大类风险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