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2006年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6-12-31
        2006年全年保费收入80727.97万元。截止2006年底,在45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十八。
        1月10日  湖北分公司举行开业庆典,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丁凤英、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新华、湖北保监局局长任建国、副局长焦清平、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邹贤启以及长城保险、总经理朱仲群等领导出席。庆典仪式上,湖北分公司通过武汉市教育局向武汉市300名贫困教师赠送了总保额为1500万元的保险,开创了武汉市向教师捐赠保险的先河。
        1月15日至17日  长城保险2006年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总经理朱仲群作了《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明确提出了“厚植根基,服务为本,业务导向,积极创新”的工作思路,并向管理干部推荐了《蓝海战略》一书。
        1月20日  中国保监会正式下发《关于王宪章任职资格的批复》(保监寿险【2006】56号文件),同意王宪章担任长城保险独立董事职务。
        1月21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主办的“2005新经济十强颁奖典礼”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长城保险荣获“2005新经济企业奖”,总经理朱仲群荣获“2005新经济人物奖”。
        1月25日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主席助理陈文辉一行于春节前夕视察了长城保险并慰问了一线营销员。魏副主席在视察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保会精神,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又快又好、做大做强中国保险市场。他充分肯定了长城保险的工作,并表示,中国的寿险业是一个朝阳行业,前景广阔,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很大,希望长城保险在全保会精神的指导下,抓产品创新、调整产品结构,为又快又好做大做强中国保险业做贡献。
        2月10日  北京分公司正式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此前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于2005年11月24日,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业的批复》(保监寿险【2005】1036号文件),批准北京分公司开业。
        2月28日  长城保险四川分公司被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评为“诚信  维权”定点联系单位。
        3月15日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3月15日  长城保险四川分公司荣获成都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2005年度诚信示范企业”称号和“2005年度诚信100品牌单位”称号。
        3月29日  长城保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5年度工作总结及决算工作报告》、《200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0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06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增补监事议案》。
        4月16日  长城保险在业界首创的公益性活动??“长城人文论坛”举办,该论坛在充分调研客户需求的基础上,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定期举行,旨在帮助普通百姓解决生活中关心、关注又急需解决的问题。全年共举办3期,分别邀请到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著名国际健康教育权威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钮文异和童话大王郑渊洁。
        5月10日 长城保险提出“保险是一项高尚的事业”的观点在《中国保险报》超级回声栏目中进行报道,受到中国保监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5月11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06】39号),支持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发展,这是山东省政府第一次以正式文件形式支持一家寿险公司在全省的发展。
        5月16日  青岛分公司举行开业庆典。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锐、青岛保监局局长王甲军、团市委副书记陈飞、长城保险总经理朱仲群等领导出席庆典。此前青岛保监局于2005年12月28日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开业的批复》(保监寿险【2005】1186号)正式批准设立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同日青岛分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长城保险青岛分公司正式成立。
        5月24日  “让爱相随,让我做主”爱相随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余家中央及北京主流媒体参加。
        6月1日  《长城保险》报创刊。
        6月6日  长城保险与北京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携手保险中介共创美好未来”??长城保险与中介机构见面会,中国保监会、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和近四十家保险中介机构的7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6月28日 长城保险与华信惠悦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咨询项目合约书》,正式聘任其为长城保险战略咨询顾问。
        6月29日  “长城保险向农村地区学校捐赠《中国少年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助理邓遵红出席。此次活动款项均来自公司员工募捐,用于购买《中国少年报》暑期合刊5000册,捐助京、鲁、鄂、川、豫等省市农村地区学校优秀学生。
        6月30日  河南分公司开业庆典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庆义、河南保监局局长欧伟、长城保险董事安德生、总经理朱仲群等领导出席。此前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于2月28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开业的批复》(保监寿险【2006】161号)批准设立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5月10日,河南分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正式成立。
        7月11日  淄博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长城保险第一家中心支公司正式开业。此前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于7月5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鲁保监复【2006】198号),批准山东分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开业。
        7月12日  四川分公司在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府早报承办的“四川省首届‘创誉杯’消费者最信赖保险公司”评选活动中,荣获“消费者最信赖保险公司”、“最诚信保险服务明星”、“消费者服务满意度最高保险公司”、“最受市场欢迎保险产品”称号。
        8月11日  乐山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此前中国保监会四川监管局于8月9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川保监复【2006】306号),批准四川分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开业。
        8月13日  在由《成都商报》举办的成都市第二届投资理财展上,长城保险“爱相随”少儿年金保险、“金喜人生”分红保险荣获“2006年最受成都市民欢迎理财产品”称号。
        8月15日  宜昌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此前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于8月8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昌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鄂保监寿险【2006】71号),批准湖北分公司宜昌中心支公司开业。
        8月18日  信阳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此前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于8月8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豫保监复【2006】313号),批准河南分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开业。
        8月22日  襄樊中心支公司举行开业庆典,向该市第五中学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5000元。此前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于7月24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襄樊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鄂保监复【2006】70号),批准湖北分公司襄樊中心支公司开业。8月1 日 襄樊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
        9月1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对长城保险进行了报道。
        9月1日  长城保险与建设银行总行正式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9月2日  长城保险在长城的起点??山海关老龙头举行特别晨会,庆祝长城保险成立一周年,全体员工在工会主席李静的带读下齐诵了《长城保险周年颂》。
        9月5日  四川分公司收到来自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21日签发的川办函[2006]191号文件《关于加强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工作联系的通知》,这是继山东分公司之后长城保险第二家分公司获得政府发文支持。
        9月7日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一行9人赴长城保险调研。总经理朱仲群及总公司部门负责人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陈文辉主席助理充分肯定了长城保险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并指出,作为中小寿险公司的代表,长城保险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深入研究所处的发展环境,对自身进行清醒的定位,坚持走专业化道路,通过积极创新在市场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
        9月7日  长城保险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正式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9月8日  长城保险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过了《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章程》、《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集体合同》。
        9月12日  由亚洲国际名优品牌监督管理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华工商时报等知名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长城保险荣获“亚洲品牌创新奖”,总经理朱仲群荣获“亚洲品牌创新人物奖”。
        9月15日  青岛分公司荣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颁发的“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贡献单位”荣誉。
        9月20日  长城保险成立一周年特别晨会在京举行。
        9月24日  湖北分公司在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区发展中心、中国CFP协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晨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理财精项大赛”中,荣获“理财明星团队”称号。
        9月27日  威海中心支公司举行开业庆典,向威海55名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交巡警察捐赠了396万元保险。此前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于8月7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鲁保监复【2006】240号),批准威海中心支公司开业。8月14 日 威海中心支公司取得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
        9月29日  长城保险召开第五次、第六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增资扩股方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11月7日至10日  第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举行,长城保险总经理朱仲群等领导出席。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锷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等领导相继到长城保险展台参观指导。公司以“和谐社会、保险先行”为主题参加了展示。总经理朱仲群在200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和谐社会、保险先行”的演讲,受到了与会300多位嘉宾的热烈欢迎。长城保险获北京金博会组委会授予的“最受观众欢迎奖”。11月13日《中国保险报》用大篇幅版面报道了朱总题为《和谐社会保险先行》的文章,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11月11日  长城保险为中国市长协会捐赠保险仪式在北京举行,总经理助理梅凤玲出席仪式并讲话。此次捐赠对象是中国市长协会组织的赴外考察团。
        11月21日  长城保险与中国银行总行正式签订《银保通系统业务合作协议书》,银保通的开发和上线,这意味着长城保险银行保险即将实现柜面出单,客户可以得到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标志着银行保险的服务品质得到质的提升。
        11月24日  在长城保险“关爱劳模工程”启动的第二年,长城保险再次向北京市13742名国家级、北京市级以及西城区劳模赠送了总保额高达34.355亿元的保险。
        11月25日-27日  “中国博鳌2006交通安全与风险管理研讨会” 在海南博鳌举行,总经理助理梅凤玲代表长城保险,向与会的交通管理部门、协会和保监会领导及68家交通运输企业的120多名企业高管赠送了总保险金额1.8亿元的意外和安顺交通意外保险。
        12月9日  河南分公司获得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工业经济联合会颁发的“2006年度河南经济最具成长力企业”,总经理杨建华荣获“2006年度河南经济最具成长力人物”。
        12月14日  新乡中心支公司取得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进入正式营业阶段。此前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于12月11日正式下发《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乡中心支公司开业的批复》(豫保监复[2006]508号),批准河南分公司新乡中心支公司开业。截至当日,公司2006年批设的7家中心支公司全部开业。
        12月18-19日  第七次股东大会、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策略、个人投资者计划、风险管理项目等进行了讨论,同时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2007年度投资工作计划等重要议案。
        12月20日  河南分公司荣获由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东方今报社联合颁发的“2006年度河南最佳企业公民”。
        12月22日-24日  长城保险2006年“智勇大比拼”竞赛表彰暨2007年工作沟通会在海南三亚召开,总经理朱仲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总经理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对公司2006年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智勇大比拼获奖机构及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为2007年整体工作指明了方向,为2007年公司业务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