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助力北京“太阳村”爱心公益活动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8-09-15

  为了发扬和深化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2016年3月31日,长城人寿总公司团委与北京分公司团支部一行来到北京“太阳村”爱心基地,为这里的110余名孩子送去大米、食用油、衣物、鞋子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图书、玩具等。
       此次活动由长城人寿总公司团委组织发起,通过向总公司及北京分公司全体员工发起募捐,共募集捐款5750元,衣服200余件以及近百件鞋子、图书、玩具等。在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太阳村目前急需大米、食物油和男女童袜等生活物资,于是长城人寿立即将爱心捐款全部用于采购大米3000斤(含团委争取的1650斤大米赞助)、食物油12桶以及男女童袜等200余件。
        太阳村(也称儿童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2014年和2015年,长城人寿就曾组织过“太阳村”献爱心捐赠活动。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长城人寿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不渝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让爱心根植于每一名员工的内心深处。公司先后开展了总保额高达34亿元的“关爱劳模工程”、百万布袋赠市民环保大行动、捐赠《中国少年报》、“让爱更精彩”为贫困学生捐书、支持灾区重建、“长城人文论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公司于2009年自主创建并实施了大型公益活动——“‘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旨在为农村贫困小学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至今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20座,捐赠全新图书逾35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7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近30万人,并于2012年、2013年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将——“中华慈善奖”,2015年、2016年连续获得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项目奖”,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
         爱心永无止境,今后,长城人寿还将会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鼓励更多员工积极参与,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将长城人寿的爱心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