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分公司荣获2016年度青岛保险纠纷调处工作先进单位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6-30      在2016年度青岛市保险纠纷调处工作中,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被青岛市仲裁委员会评选为“先进单位”,运营服务部经理胡立群同时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6月,青岛市正式建立了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揭牌了全省首家“保险纠纷调解中心”。青岛分公司积极配合,运营服务部对投诉工作进行日常监控,及时跟进调解、化解纠纷。2012年至2016年发生的协议解约投诉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
     2016年,青岛分公司处理各类客户投诉案件近50余起,在运营服务部的辛苦努力下,分公司做好内外沟通协调,大部分案件都在投诉初期调停,有效防范了投诉案件升级。当年仅有14件协解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53%。且保监信访投诉案件为零,诉讼案件为零。同时,运营服务部经理胡立群对待客户投诉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用同理心和专业的金融保险知识化解了很多纠纷,得到了许多客户的理解和认可,承担了主要调解工作,在行业中也赢得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