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城人寿“萌芽100”公益项目回顾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01-31
       “萌芽100”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项目,已成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重要的公益品牌之一。九年来,已向全国11个省市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131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37万册,受益学生近40万人。该项目曾连续两年入围我国政府慈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三次荣获中国公益节“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并获评2018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优秀合作伙伴、“教育扶贫先锋企业”等称号。
     
        2018年,长城人寿继续自己的公益脚步,持续实施“萌芽100”公益计划,在新建四川达州、河南濮阳、河北阜平3座爱心图书室基础上,积极开展已建爱心图书室回访活动,向山东、河北、河南等地32所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16000余册全新图书,以及大量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用于改善图书室阅读环境,补充图书资源,让校方和孩子们感受到爱心企业的关爱与支持。
        回访第一站  
        “关怀点亮梦想,爱心铸就萌芽。”2018年6月7日,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祝艳辉一行前往山东淄博崮山镇福和希望小学,开启了年度“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回访第一站,为学生们带去500余册图书及书包、笔记本、足球、篮球等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祝艳辉与校长作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情况和学生阅读现状,并查看图书室管理和维护、捐赠书籍使用等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和快乐成长。

        山东12所学校
        11月28日至12月8日,长城人寿山东分公司向位于德州、菏泽、临沂等地市12所小学“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开展集中回访,共补充最新图书5200册,并捐赠足球、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大量文体用品。

        河北毕家寨小学、中石殿小学
        12月3日,长城人寿河北分公司对邢台市宁晋县苏家庄乡毕家寨小学、平山县岗南镇中石殿小学“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回访,向学校捐赠全新图书400余册以及学习用具。

        湖北叁田小学、马家寨小学
        12月7日,长城人寿湖北分公司黄冈武穴支公司邀请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一行,带着满满3大箱爱心图书,驱车前往武穴当地最偏远的叁田小学,开展爱心图书室回访活动。12月20日,湖北荆州中心支公司来到江陵县马家寨小学开展回访,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500余册科普书籍及学习文具。

        北京红莲小学
        12月10日,长城人寿北京分公司对西城区红莲小学爱心图书室开展回访,为孩子们送去长城人寿总公司及北分员工捐赠的530册全新图书,表达了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和爱心。

        青岛南岚小学、五道口小学
        12月17-18日,长城人寿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旺及中支负责人一行来到莱西市,开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回访活动,向河头店镇南岚小学和西海岸新区五道口小学捐赠1000余册图书,以及足球、蓝球等文体用品。回访人员还向校方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学生阅读现状,查看爱心图书室管理、维护和捐赠书籍使用情况。

        广东新蕾五星学校、和睦小学
        12月17-18日,长城人寿广东分公司开展“萌芽100”回访活动,向广州天河区新蕾五星学校、从化市和睦小学学校爱心图书室捐赠1000余册图书,并与学校师生交流沟通,了解到学校对航模、小乐器等文体类用品的需求,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江苏浦口柳袱小学、蒋垛中心小学
        12月18日,长城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金海霞女士率部分员工齐聚南京浦口柳袱小学爱心图书室进行回访,为学校送去千余册图书、新春大礼包以及爱心图书室牌匾,获得柳袱小学师生一致好评和感谢。12月 20日上午,泰州中心支公司走进姜堰区蒋垛中心小学爱心图书室开展回访,为蒋垛中心小学孩子们带去300余册爱心图书,以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四川双胜乡小学、来苏小学
        12月20日,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巴中中支来到双胜乡小学、南充市仪陇县来苏小学,开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回访活动,捐赠全新图书800余册。中支人员同孩子们一起拆开了新书,分享阅读的喜悦,体会读书的趣味。

        河南李灵希望小学、列子小学
        12月21日,长城人寿河南分公司向李灵希望小学、列子小学爱心图书室进行回访,各补充价值8000元的500册最新图书,还为学校师生送去了公司大礼包、台历等2019新春宣传品。

        湖南七里小学、良湖中心小学
        12月27日,湖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在品宣人员陪同下,对湘潭县云湖桥镇七里小学、良湖中心小学“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回访,为每所学校捐赠500余册书籍及文体用品。

        2018年,长城人寿在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更为注重企业的经营发展,坚持稳健发展原则,聚焦价值导向,以“调整、提高、发展”为主线,强调“价值、规模、利润”均衡发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发展高价值类业务,强化风险管控,不断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追求价值型成长。截至2018年12月底,已在全国拥有12家分公司,机构总数超200 家,旗下拥有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获评“中国寿险行业最具发展潜力品牌”、“2018最具成长价值奖”“中国消费者信赖品牌奖”、“最佳保险产品创新奖”等荣誉奖项。
        每一次公益行动,都是一次告白。每一张笑脸,绽放的都是爱与希望。长城人寿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希望”公益理念,持续开展“萌芽100”公益项目,并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用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弱势群体提供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