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6-07-15

夏意正浓,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隆重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期间,长城人寿将会集中推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标识、“保险好”熊猫形象微信表情包、优秀保险漫画作品等一批主题文化元素,同时广泛开展名家说保险、保险“五进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精彩多多,惊喜不断,敬请期待呦!

 下面就先带大家了解一下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宣传日主题——“@保险,一切更简单"

       2016年5月24日,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暨2015年度保险好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16年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保险,一切更简单”。

今年的年度主题“@保险,一切更简单”通过具有“关注、链接、互通、交流”等涵义的“@”符号,清晰反映出公众关注保险、了解保险、密切接触保险,保险也将融入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核心内容;同时,“@保险”借助谐音可以引申为“爱保险”,阐释爱上保险,保险就会让你“一切更简单,一切更方便,一切更轻松,一切更美好”的理念。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知识小科普

“来源”:2013年,中国保监会召开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服务日活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
意识,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历届宣传日”

2013年“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2014年“爱无疆 责任在行”
2015年“一键保险,呵护无限”

宣传日标识

今年的宣传日标识主体创意造型来源于“7月8日”,强调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日期,蓝色飘带状的数字“7”和“8”为标识主元素,简洁新
颖,勾勒出保险的“保”字的意象,引人遐想。数字“7”的造型让人联想到温暖而有力的手,体现保险业携手同心的人文关怀理念,寓意呵护、保
障、大爱的行业属性;数字“8”寓意保险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以及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持,在圆满的意境中蕴含着成长的力
量。数字下方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字样,突出标识的名称。


宣传日主题海报


“@保险,美好生活”主题海报表现的是人们透过“保险公众宣传日”这只放大镜,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及文化元素,阐释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主题。


“@保险,幸福生活”主题海报表现的是从城市到乡村,保险就像一只厚实的大手,稳稳地托起人们的幸福生活。



“@保险,多彩生活”主题海报以多彩的视觉为主,两侧延伸出的彩带形似翅膀,载着人们飞翔,表达出保险承载着人们飞向更加多彩的生活。



“@保险,智慧城市”主题海报运用绿色之心、多彩城市剪影、幸福生活人群等元素,表现了保险为宜居、舒适、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



@保险,智能出行”主题海报以各种生活场景为视觉的主体,涵盖海陆空三大交通元素及不同人群,表达出保险在人们交通出行领域所发挥的作用。


“@保险,便捷服务”主题海报以地球为主形象,各类人群和各种场景的集合,用温暖的色调及和谐的结构,传递出保险服务更便捷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