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勤:把你的孩子培养成财富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7-05-25

        ■时间:2007年5月19日

  ■地点:河南省人民会堂

  ■演讲嘉宾:卢勤,长期主持《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被广大少年儿童及父母称为“知心姐姐”。现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副总编、《知心姐姐》杂志编委会主任。

  ■演讲主题:把你的孩子培养成财富  



     
5月19日,由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承办的“长城人文论坛•知心姐姐卢勤大型讲座”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本次活动是长城人文论坛第一次走进河南。河南分公司的近5000位客户朋友到场聆听了卢勤的讲座。
   
此次论坛的主题来自知心姐姐卢勤的一本畅销书《把你的孩子培养成财富》。知心姐姐在论坛上面对面地告诉郑州的客户朋友,什么是孩子最缺乏的东西,应该怎样去爱孩子。精彩的讲座,让在座的客户朋友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注重利用媒体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在社会范围内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河南分公司在《东方今报》上刊登了论坛报名信箱ccbx519@163.com,前300名发送邮件并符合要求的家长得到了河南分公司赠出的门票。《东方今报》先后三次在显要版面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5月8日,长城人文论坛即将举办的消息见报两个小时后,河南分公司公布的邮箱中便已经涌入了上百封邮件。
    
72岁的张秀丽女士是报名读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一位老教育工作者。她在来信中写道:“我从1960年开始做老师、做少先队辅导员。你的报纸我常看常给学生讲,你写的书我买了一些都送给学校的孩子们了。47年来我把少年儿童的健康快乐,当成自己的快乐。今年72岁的我参加了高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也是为了孩子们。我想问的是,怎样使贫困家庭的孩子心理更健康?怎样教育孤儿?因为我在紫荆山社区办有贫困家庭孩子的辅导班,还在登封的一个孤儿班执教。”在活动现场,河南分公司满足了张秀丽女士的心愿,安排她带着自己的学生上台,为卢勤赠送了锦旗。
 
    郑州市民李女士身有残疾,但困扰她的不是生活上艰难,而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在来信中她表达了苦恼。河南分公司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专门为李女士赠送了一张第一排的门票,方便她去听讲座,在最近的位置和知心姐姐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