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渝生:纵观科技文明,畅想科技奥运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05-21

   



        ■时间:2008年4月26日

  ■地点:中国科技馆

  ■演讲嘉宾:王渝生,中国科技馆原馆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客座教授、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客座教授

  ■演讲主题:纵观科技文明,畅想科技奥运  

    4月26日,时逢长城人文论坛创办两周年,第九期长城人文论坛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在中国科技馆原馆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客座教授、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客座教授王渝生先生的带领下,300多名听众共享了一场科技盛宴。至此,两年来参加长城人文论坛的听众累计已超过一万人次,长城人文论坛已成为保险业内最大的人文精神传播平台,成为保险业服务和谐社会的一个显著亮点。

    此次论坛题为“纵观科技文明,畅想科技奥运”,包括科普知识讲座以及古今科技发明展览两块内容。“有意思”、“好玩”的科普知识和互动展项赚足了现场科技爱好者的注意力和眼球。在展览和体验项目中,指南针、活字印刷、造纸术、火药等中国人在几千年前的发明和创造,以及偷天陷阱、月球漫步等颇具传奇意味的现代科技项目,不但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许多成人也流连忘返,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