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积极行动抗灾救灾保民生大局 四个小时快速主动给付理赔款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8-02-04 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冰雪灾害目前已波及中国大部分地区,各行各业都参与到了抗击冰雪大灾害的行动之中。2月2日,长城保险主动寻找,发现公司的某客户出险身故,通过 “快速理赔通道”,只用了四个小时就完成结案,将理赔款送到事故者家中。 该客户于2007年5月在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投保了一份长城保险路路通卡(含意外身故保额50000元)。2008年2月2日中午,该客户在清理积雪过程中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而死亡。事故发生后家属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无暇顾及其它事情,甚至压根没想到过曾在长城保险购买的、保费仅为100元的小小卡单。长城保险了解到这一事故后,辗转寻找,终于找到了事故者家属,并在事实清楚的前提下启动快速理赔通道,下午5点半就将五万元理赔款送到了事故者家属手中,让家属感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根据保监会对雪灾特殊情况下的服务要求,日前,长城保险已经启动理赔紧急处理预案,实行了特别的理赔政策,包括:不拘泥于条款和定点医院,灵活处理理赔案件;理赔电话24小时畅通;设立提前预付理赔通道;坚持特殊时期的回访和探视;准备充足的理赔专项准备金;简化理赔手续,加快处理时效,力保案件最长3天完成理赔;加强培训,提高理赔服务人员的主动性和敏感性;密切关注除雪灾引致的交通事故意外等的其他意外;坚持信息通报制度等等。 另据长城保险总经理朱仲群介绍,长城保险已成立了1级应急小组,各分公司都已经安排了24小时畅通的报案电话和经验丰富的值班人员,确保雪灾期间快速的理赔给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