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荣获第四届中国公益节两项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1-26

   2015年1月22日,以“用公益影响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盛大开幕。经过评委会的严格选拔,长城人寿因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方面突出贡献而荣获2014年度最佳公益创新奖,由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也获评2014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长城人寿凭借两项大奖,成为了当天公益节上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 
   本次公益节以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五个方面为主要评选标准。长城人寿多年来对“‘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的实施与创新,获得了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由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创建,在项目初具规模和影响后,联合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项目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该项目创新性的开辟了一条企业公益行为与社会公益行为相结合的道路,通过自主创立的公益活动,积极呼吁全社会投身于公益事业,以图书室为平台,在与社会大众的互动交往中,不断地吸取经验、开拓创新,打破传统的短期性公益活动的模式,并最终实现公益活动从物质扶贫向精神扶贫的转变与提升。 
   通过多年的实践发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现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近120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5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20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摘取2014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也是实至名归。 
   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次由大众媒体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盛典。经过三年的成功举办,现已成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推动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荣誉奖杯

山东济南济阳县仁风镇中心小学“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现场

湖南省湘潭县云湖桥镇良湖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参观新落成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