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行业意外险伤残新标准 长城人寿推出综合意外卡单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3-09-22

长城人寿紧跟行业步伐  率先推出新标准意外险
        近日,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发布,替代了已沿用14年之久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长城人寿紧跟行业步伐,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推出了一款以新标准为定价标准的综合意外险。
        据悉,这款名为“安顺”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为目前市场流行的自助激活式卡单,将在9月底上市。该卡单使用了新版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对于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判定标准。如由意外导致脾脏切除手术在司法鉴定中为八级伤残,但在旧版伤残评定标准中却没有列明,类似因找不到相应匹配的项目而被拒赔的案例还有很多。但是这款使用了新版伤残评定标准的“安顺”卡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保险行业协会近期刚刚发布新标准,长城人寿即研发出这款产品,在行业中可谓率先垂范。
        该卡单保障内容涵盖普通意外身故、伤残以及各种交通意外,对航空、轮船、轨道交通、自驾车等多种交通意外提高保障,如航空意外保障高达65万元,其他交通意外保障为15万元,同时还有5000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和20元/天的住院津贴保险金,给被保险人更全面的呵护。卡单有效期为一年,保费200元,18-55周岁人群均可以购买,客户购买后可在公司网站自助激活,激活三日后生效,开通便捷,保费低廉,保障全面。

卡单推出背景:一条司法建议引发各方关注
        2013年5月中旬,针对意外险残疾比例表标准滞后,容易引发保险理赔纠纷的问题,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向中国保监会发出了司法建议,建议重新起草或大幅修订《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此事一出即引发各方关注。
        目前商业保险公司在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经营中使用的残疾给付标准主要依据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发布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中国保监会成立后于1999年转发此文,这意味着意外险伤残《比例表》已沿用14年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保险业服务覆盖面的不断扩大,特别是《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和《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分级》先后发布, 1998年发布的《比例表》已不能适应行业发展和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迫切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

保险行业协会、法医学会联合发布伤残评定新标准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法医学会联合发布了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新标准制定过程中同时参考了国内及国际上重要的伤残评定标准,如《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评定》等,符合国内相关的残疾政策,同时也与国际标准接轨。
        新标准对人身保险伤残评定的覆盖门类、等级和条目进行了扩容,残情条目在原先7级34项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共分8大类、281项人身保险伤残条目,对功能和残疾进行了分类和分级,将人身保险伤残程度划分为一至十级,对保险条款约定伤残程度的定义及对应保险金给付比例进行规范。
        保险行业协会要求,新的伤残评定标准自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各保险公司在明年1月1日后新签发的保单应按要求使用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