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100”助力河南农村教育 让公益更美好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7-02

    近日,《长城保险:用心践行企业责任》、《长城保险“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落户社旗》、《关爱乡村学生援建“爱心书屋”》等新闻不断见诸报端,由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发起的“萌芽100”大型公益活动也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据悉,“萌芽100”大型公益活动拟在2010年为河南14个地区贫困小学捐建14座图书室。自2010年1月16日启动至6月底,“萌芽100”已为鹤壁、驻马店、洛阳、新乡、郑州、三门峡、南阳、许昌、平顶山、漯河、信阳、安阳的12所小学累计捐赠了总价值34万余元的全新图书。 
    活动开展以来,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室、各级员工积极参与,各机构负责人认真调研择校,公司员工踊跃捐书,代理人拜访客户募集图书,将缕缕书香送到了渴求知识的孩子身边。面对这些“爱心使者”,洛阳培智学校的智障孩子们表演起了架子鼓、电子琴等拿手绝活,登封火石岭小学的孩子用口风琴吹出了心中的激动,南阳苗店乡万田岗村破旧的砖瓦房中孩子绽开了纯真的笑脸,南水北调工程的移民学子,则在千里外的平顶山宝丰县新学校?D?D马川新村小学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萌芽100”用一次次的付出,践行了“以100分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100分的温暖与关爱”的承诺。 
    目前,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的“萌芽100”活动已告一段落。2010年拟捐赠的最后两所学校?D?D开封尉氏县岗李村小学、周口市六一路小学的孩子们将在9月开学时迎来属于自己的爱心图书室。缕缕书香,浓浓爱意,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的“萌芽100”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发出了“关注农村教育,关爱贫苦儿童”的大力呼吁。相信在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在各地政府、教育部门的帮助下,这项活动将更好地发挥公益作用,助力农村教育,让公益更美好,为孩子们带去美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