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员工捐赠书报伴贫困少年过“心”年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2-24

    2010年2月3日,在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的组织下,长城保险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意人寿、中国木偶剧院等十余家机构共同参与启动“知心行动----寻找美好心灵,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活动。在北京市史家小学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长城保险的爱心大使代表公司员工现场捐赠27494.82元,用于贫困地区学校少年订阅近400份的一年期《中国少年报》。团中央少年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机构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知心行动----寻找美好心灵,五十万本好书献爱心”活动倡导全国的少年儿童和家庭围绕10颗心----“爱心、尽心、专心、决心、虚心、耐心、关心、孝心、真心、信心,学习“心”的含义,学习用“心”做人与做事,引导他们培育健康的心态、美好的心灵以及优秀的道德品质。“五十万本好书”就是为了满足贫困及留守儿童的渴求,使他们有条件对10颗“心”进行更深刻和全面的理解和体会。因此,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灾区、贫困、打工子弟小学、留守农村的少年儿童、残疾儿童、失足少年等筹集好书。

    长城保险成立几年来,已经形成公益捐赠的文化,不但公司每年举行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员工个人也自觉每年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此次捐赠的书报就全部来自员工自愿捐赠。2010年春节到来之时,这些书报,将被送到贫困和留守儿童手中,为孩子们送去最美好的春节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最温暖的“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