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揭晓企业吉祥物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2-24

    近日,长城保险在北京发布了新的公司品牌宣传形象——长城吉祥燕。长城保险总经理董利平在发布现场向记者展示了这个憨态可掬、亲和可爱的“长城吉祥燕”造型形象。

    长城吉祥燕的形象来源于中国家喻户晓的燕子。燕子在中国被视为与老百姓最亲密的吉祥鸟,是吉祥美好、有福气的象征。2008年,燕子与鱼、大熊猫、火娃娃、藏羚羊一起,成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体现了人类对燕子的美好情感。

    总经理董利平介绍,保险和燕子非常相像,与老百姓同安危共福祸,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而保险在最初传入中国时,还被音译为“燕梳”(insurance)。同时,“燕”也读作yān,代表燕京。因此,把“吉祥燕”作为长城保险的吉祥物,既表达了产品和服务的特质,也符合长城保险作为北京第一家本地保险公司的特征。

    总经理董利平最后表示,吉祥物拉近了企业与客户的距离,明确和强化了长城保险的公司品牌形象。拟人化的吉祥燕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是长城保险内外勤员工的形象代表,是传播“亲和、便捷、恒久、领先”的服务理念的形象大使,同时也是传递长城保险“诚信、服务、专业、创新”经营理念的美好象征。而该“吉祥燕”的表现形式与世界上许多炙手可热的动画形象相同,造型简单、线条流畅,具有很强的表现力。

 

可爱的“长城吉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