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征稿启事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6-18

 

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开始啦!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呵护下,由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与长城人寿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已成长为初具规模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5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直接受益学生近6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

2015年,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十周年华诞,同时“‘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也已成功跨越五载春秋。为了给热爱读书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长城人寿特举办2015年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

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快拿起手中的纸笔,用文字展现自己的感悟与风采,书写自己的心情与愿望吧!你还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哦!

 

征文主题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值得感谢的人物、事件和情感,体贴入微的父母、长辈,循循善诱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幸福愉快的生活、学习经历...有时,即使是一次失败、一点挫折、一次批评,也给予我们向上的动力,也让我们心存感激。学会感谢,懂得感激,你的内心会感到无比温馨。

请你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以“感谢     ”为题,写一篇500-800字的作文(诗歌除外)。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可填上“父母”“那次比赛”“老师鼓励的目光”“那次失败的经历”等,然后选择具体的事例写。

征稿时间

2015611日至731

参赛范围

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参赛作品,4-5年级的在校学生均可参与本次作文比赛。

投稿事项

1、“萌芽100”受捐学校参赛学生:学校统一收集参赛作品寄送给长城人寿当地机构,各分公司统一寄送至长城人寿总公司。

2、非“萌芽100”受捐学校参赛学生:参赛人可联系长城人寿当地机构代理人,并由其统一汇总至分公司,各分公司统一寄送至总公司。

评选办法

邀请“萌芽100”形象大使―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李灵,北京知名学校语文老师担任评委。

奖项设置

1、学生奖:

一等奖:证书、价值500学习用品

二等奖:证书、价值300学习用品

三等奖:证书,价值200学习用品

入围奖:证书,价值50学习用品

2、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证书、800指导奖金

二等奖:证书、500指导奖金

三等奖:证书、300指导奖金

3、最佳组织奖:台式电脑1套(价值5000元)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体裁不限(诗歌除外),500800字。

2、指导老师应负责指导并初步筛选学生作品,并为所指导作文书写评语,评语书写于作文原稿上,字数不超过100字,并签字。

3、参赛作品须注明作者所属学校、作者姓名、班级,以及指导教师姓名。

4、参赛作品均为手写稿,参赛者被认为向活动授予了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可对参赛稿件自由支配。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作者留存底稿。

5、赛事截稿时间为2015731日。

6、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引用必须注明出处,否则一律认定为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