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文论坛关注独生子女教育现状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1-09-06
    8月27日,“长城人文论坛”公益活动来到山东淄博,举办了以“亲子牵手,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山东首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受捐学校-----博山福和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也应邀参加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针对现代家庭面临的独生子女教育难的社会现状,本次论坛特邀淄博五中心理辅导教师成国萍女士做了专题讲座---《亲子牵手,共同成长》。成老师从教多年,在教学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2009年起一直担任市教育局和经济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成长在线”特约嘉宾,参与节目30余次,对青少年厌学、离家出走、家庭教育等有较系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010年还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当天,成老师通过剖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变化,指导家长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如何和孩子一起“做最好的自己”。成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翔实生动,互动环节热烈,在场的听众深感受益,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讲座。
    同时,活动中,博山福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令全场听众无不为之感动。长城保险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10年起启动“萌芽100”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设立爱心图书室,对贫困学校进行爱心捐书活动,把知识送到学生手中。淄博博山福和希望小学图书室是长城保险在山东设立的首座爱心图书室。
    当天,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祝亚非秘书长也亲临会场,对长城人文论坛的公益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祝亚非致辞
 
淄博福和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特邀心理教育专家成国萍在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