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火热进行中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08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当这位‘妈妈’缓缓走来时,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我杵在黑暗的边缘,静静的摸索着、寻找着那通往新世界大门的成功之路”。这是山东一位五年级小学生向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寄来的作品。在长城人寿目前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近500篇作品中,处处可见孩子们蹒跚成长的步履。

2015年9月,长城人寿将迎来十周年司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也成功跨越了五载春秋。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舞台,同时为了回馈社会对长城人寿十年来的支持,长城人寿在今年6月份启动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本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面向全社会4-5年级的在校小学生征集。应广大师生的强烈要求,为了给更多学生提供参赛机会,征稿时间延长到了9月15日。本次征稿以“感谢     ”为题,旨在培养孩子们学会懂得感恩。活动将邀请CCTV“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河南省周口市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北京知名中小学语文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并将为获奖入围作者颁发奖品。

据悉,“‘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图书室,帮助贫困儿童实现“精神脱贫”。“萌芽100”项目实施五年来,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5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受益学生近30万人。2012年和2013年,“萌芽100”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并先后荣获“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全国服务业十佳优秀创新案例”,“2014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