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分公司陈强:挺身而出擒劫匪,见义勇为谱赞歌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10

9月2日,长城人寿湖南分公司银行保险部员工陈强面对陌生人的呼救挺身而出,英勇制服手持凶器抢劫的劫匪,救下了受害的路人及其八个月大的小孩,用正义与勇气谱写了一曲充满正能量的赞歌。目前,长城人寿已经发起号召全公司员工向陈强同志学习的活动,希望大家学习陈强同志的精神,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责任。

9月2日上午8点45分,湖南分公司银行保险部员工陈强正准备到长沙某银行湘江北路支行进行巡点服务,突然听到银行门口传来一阵呼救声,随后看到一个精瘦的男性手持铁锤从自助设备门口跑来。陈强意识到可能发生了抢劫事件,立即开车与银行保安人员兵分两路对劫匪进行包抄,并将劫匪堵在了路口。面对此时挥舞铁锤试图逃窜的劫匪,陈强不惧危险,步步逼近,与周围的社区居民合力将其驱赶至停车场电梯口。随即陈强将其擒住,交给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并与社区居民一同将受害人送至医院救治。

据事后了解,劫匪在该银行网旁边的一所学校附近抢劫了受害人的包,并用铁锤砸伤了受害人8个月大的小孩。劫匪落网,受害人获救,在场群众和公安干警对陈强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当天的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等电视台也都对陈强进行了采访报道。面对受害人满满的感激之情,陈强很谦虚:“碰到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站出来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