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启动“萌芽100 用爱结缘”活动 面向社会广募图书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7-11

    2012年7月至9月,长城保险发起“萌芽100?用爱结缘”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募集图书,以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的阅读环境,同时长城保险、社会爱心人士,在城镇与农村孩子之间搭建起缘分的桥梁,帮助孩子们点亮公益的心,树立爱心意识。
  据悉,长城保险“萌芽100?用爱结缘”以“奉献一本书牵手一份缘”为口号。活动期间,长城保险万余名营销员将作为爱心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募集图书。7-9月正值各中小学暑期放假,该活动借孩子们放假在家之际,更好地面向他们宣传公益思想,让他们更多地参与进来。
  据了解,长城保险2010年发起了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地区小学以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图书室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截至目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已达到50余座,遍及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安徽、四川、广东、江苏、北京等十余省市,捐赠全新图书近1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近3万人。活动开展期间,每个参与图书捐赠的家庭,都有机会在9月开学之际得到随长城保险一同回访这些受捐小学的机会。该活动参与者介绍说:“孩子们深入受捐小学体验相对陌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培养起爱心意识,极大地拓宽他们的视野。”
  随着“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日益增多,如何更能有效地利用各项慈善资源,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成为长城保险着重思考的问题。“萌芽100?用爱结缘”活动从孩子着手,引导孩子参与公益,从而带动千万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参与。正是通过不断拓展慈善的资源与形式,长城保险发起的“萌芽100?用爱结缘”营造了全民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据悉,长城保险积累了相当的公益活动经验。2011年,该公司开展“寻找长城保险有缘人”活动,累计有近20万人参与。此外,“长城人文论坛”等活动,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这些活动均有极好的社会参与性,得到了热烈反响,体现了长城保险希望借公众的力量,一起推进爱心公益事业发展的愿望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