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携手新快报 向小学捐赠教学设备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7-06

     新快报记者阮剑华   

     6月29日,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携手新快报,顶着烈日驱车五小时来到连州市星子镇,为星子镇中心小学捐赠了手提电脑、DV、吊扇、台式电脑等系列教学设备。其中20台吊扇为正顶着39摄氏度高温苦读的孩子们送去阵阵凉意。

  现场大娘激动流泪感谢工作人员“孩子们学习太苦了,感谢你们关心他们呀。”68岁的邓大娘紧紧握住长城保险工作人员的手,流着热泪带他们参观已成为危楼的教室,里面只有破旧的桌椅,酷热的环境下一台风扇都没有。

  “你们读书辛苦吗?”面对着记者的问题,学生们放下书本,羞涩地回答道:“不辛苦。”而事实上,他们的衣服早已被酷热的天气“闷”得湿透了。五年级学生阿芳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她的话也许代表着许多学生的愿望,“我想读好书,出来挣钱,报答带大我的爷爷奶奶,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下午3时许,捐赠仪式开始,千余名师生戴着红领巾,齐聚在简陋的操场。上百位当地村民也闻讯而至。当从长城保险领导手中接到梦寐以求的教学设备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以后孩子们终于有风扇吹了,我们也有电脑用了。”何老师告诉记者,仪式结束后,他们第一时间在课室上装上新来的风扇,20台吊扇为正顶着39摄氏度高温苦读的孩子们送去阵阵凉意。而对于电脑和DV,他们更要花费一番心思了,“也就是以前读书的时候学过,现在过了这么多年,我们都很落后了,要好好追赶才行”。

  捐赠方寄语

  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

  据了解,连州市星子镇是广东省新闻媒体精英赴清远挂职锻炼地点之一,新快报体育部副主任谈昊挂职该镇副镇长。当新快报向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后,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本着“感恩、奉献”的企业责任心,组织举办了长城保险“萌芽100”爱心捐赠活动,以“以100分的真诚奉献,为孩子们提供100分的关爱与温暖”为主题,希望能为广东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提高素质,回报社会!”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负责人张德华在捐赠仪式上寄语道。他表示,企业应当充满着感恩的社会责任感,为贫困地区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将继续做下去”。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汤其来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又为保险行业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作出了排头兵的作用,希望以后多涌现像长城保险这样的爱心企业。

  校方

  你们的关心让我们倍受鼓舞

  星子镇中心小学是连州市规模较大的一所全日制市一级小学。其前身创办于清乾隆年间(1752年)的星江书院,民国初年(1913年)改为星江小学,1956年改为星子小学,“文革”期间曾附设初中班,1983年取消初中部并正式命名为星子镇中心小学至今。

  尽管有着悠久的历史,星子中心小学近年来却遇到了困境。校长易国强介绍,自从全省施行一费制以来,由于镇财政困难,这间已经有着258年历史的学校一直在困局中挣扎。“夏天气温高达39℃,孩子们都坐在没有风扇的教室内读书,我们无力更新办公教学设备,仅有的电脑还是赛扬1.8的,想给孩子们学点现代化的知识,但是没有设备啊。”已经使用了十几年的桌椅也早已残破不堪,老师们只能自行修补,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对于此次捐赠,易国强连番表示感谢,“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倍受鼓舞,将用更好的教学成绩来回报。”

  公司文化

  公司愿景:打造服务最好的保险品牌;

  公司使命:

  为客户:提供适合的保险产品和便捷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持久的投资价值和长远的利益回报;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成长空间;

  为社会:提高民众的生活保障水平。

  公司核心价值观:

  尊重、合作、价值、进取

  公司经营理念:

  诚信、服务、专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