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口碑榜揭晓13机构荣耀登顶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4-15

     ■联手四川省工商局、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 
     ■50多个公共场所设立问卷回收箱,12万市民参与投票,调查涉及投资理财各个领域
     ■设置“百姓信得过的品牌影响力银行”、“百姓信得过的寿险公司”等8大重量级奖项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由本报联合省工商局、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等部门举办的天府口碑榜百万读者大调查“百姓信得过品牌”活动于昨日收官。经过激烈的角逐,天府口碑榜金融榜单出炉,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 长城保险 四川分公司、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成都银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金融机构成功上榜。 
     12万市民参与调查7成受访者关心服务质量 
     自3月1日起,本报连续刊发天府口碑榜?D?D大型有奖消费调查表和企业及其产品的候选名单后,市民参与大调查的热情就一直持续火爆。调查涉及到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公司服务态度、专业程度、营销员的素质等多项内容。
     为了突出评选的公正性,组委会在机场值机柜台、各大百货卖场、学校等50多个公共场所设立了问卷回收箱。截至本周,已有近12万市民参与了调查。“现在谁家没有点闲钱啊?投资肯定是目前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市民王先生说,以前自己不知道购买保险有多重要,去年的一场大病让他感悟深刻。“如果不是女儿悄悄给我买了重疾险,我的那点退休工资怕是都花光还不够。”“我要投出神圣的一票,让更多优秀的金融机构能从中脱颖而出,从而更好地为市民服务。”王先生说。
     通过问卷调查显示,7成受访者非常关心金融机构的服务质量,且有4成受访者认为目前金融机构服务质量应提高。调查还显示,有半数市民希望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对抗可能到来的通胀。 
      8大奖项火热出炉13金融机构榜上有名 
     天府口碑榜金融榜设置了重量级的八大奖项,分别是:“百姓信得过的品牌影响力银行”、“百姓信得过的寿险公司”、“百姓信得过的信用卡”、“百姓信得过的保险理财产品”、“百姓信得过的中小企业服务银行”、“百姓信得过的银行卡”、“百姓信得过的财险品牌”、“百姓信得过的基金公司”。经过市民投票与专家评审,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 长城保险 四川分公司、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成都银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招行成都分行、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的13家金融保险机构通过层层关卡,成功上榜。
     参与调查的赵女士表示,她很希望通过银行和保险公司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帮助资产保值,却一直对如何选择金融机构而犯愁。“通过这次口碑榜的评选,对我以后选择金融机构一定有很大的帮助,老百姓自己投票选出来的金融机构一定是可以信得过的金融机构!”赵女士对此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