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投保切勿“先人后己”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4-15

        晨报讯(通讯员孟苹记者杨莉)“女当家”总是先给家庭成员投保,往往先小孩,再先生,最后才是自己。女性投保“先人后己”的现象在当代社会比比皆是。保险专家分析指出,这是女性投保最大误区。

 

        随着环境污染、电子辐射、强大工作压力等各种因素影响,女性健康的风险指数在不断攀升。据统计,七成以上已婚女性有不同程度妇科病,宫颈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成为都市女性的三大杀手,现代女性不仅是家庭的主要支撑者,也承担着抚育孩子、照顾老人的重任。在家庭投保的序列里,女性的位次随着风险的提升应靠前。

 

        胡女士是高级白领,丈夫收入只有她一半。胡女士认为,自己赚钱能力较强,因此给丈夫买的保险总额远超自己。针对胡女士的情况,长城保险理赔专家提示:很多女性认为家庭靠男人支撑,拼命给男性投保。实际上,应根据承担的家庭责任和风险指数来投保。如果妻子的收入较高,则保额也应高于丈夫。

 

        据其介绍,高收入女性,最好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保障期限最好长一点。另外还可适当购买保障性高的终身寿险或含理财功能的养老保险,特别是一些组合产品或计划,保障全面,收益相对稳定。

 

        投保提醒

 

        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

 

        做父母的,总是什么事情先想着孩子,但买保险恰恰要例外。先给孩子买保险,对孩子和家庭的保障作用都不能达到最大。

 

        长城保险理赔专家说,投保顺序应该先是家庭的“顶梁柱”,大人是家庭经济支柱,给大人的保险保足,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和全家。万一家庭经济支柱发生不测,如果他(她)能获得高额保险赔付,则能给孩子和家人留下一大笔生活费和教育费。

 

        他提醒,传统保障类产品有寿险、意外保险、养老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普通医疗保险等,还有新型的分红保险、投资连接保险、万能保险等。大原则应是先安排保障类产品,后考虑理财投资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