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妈妈与宝宝“爱相依”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4-15

 

   (商报记者 郭璐)怀着“虎宝宝”的准妈妈即将经历人生角色的一次重大转变,但幸福之余也会担心,环境污染、电子辐射、强大工作压力等各种影响母亲和胎儿健康的潜在因素越来越多,如何把妊娠期的风险转嫁出去也是一门学问。  很多准妈妈怀孕之前可能已经买了普通寿险或者意外险,但是如果仔细阅读条款,会发现妊娠及分娩这个高风险的特殊阶段都不在保障范围内,基本上各家寿险公司的人身险产品都明确地将怀孕引起的各种事故和疾病列为除外责任。

 

  不过,最近市面上有一款专门针对女士妊娠及分娩时期的保险倒是给准妈妈们一个惊喜。据了解,这款产品是由长城人寿保险推出的“爱相依”母婴险。它可以作为主险单独投保,孕妇通常作为第一被保险人,新生儿作为第二被保险人,保费一般为一次性缴清,保险责任与附加母婴险近似,准妈妈责任期保15天~1年,宝宝保15天~6周岁。

 

  只要准妈妈怀孕未满28周,就可以给自己买一份“爱相依”,一旦孕期出现了常发的特定疾病或者是重大的疾病,比如说宫外孕或者是葡萄胎等等,都会得到保险公司理赔金的支付。此外,让新生儿一出生就会有特殊的保障,如果新生儿出现先天性心脏病或者是染色体异常等,保险公司也都会给予资金上的支持。

 

  在这个母婴险里,投保人投保时申请的保险金额,有3万、5万、8万、10万四个档次可供选择,各档对应的各项责任的保险金额也从1288元到2988元不等,尽管只缴付一年,但是保障还是相对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