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揭晓企业吉祥物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1-25

  日前,长城保险在北京发布了新的公司品牌宣传形象----长城吉祥燕。长城保险总经理董利平在发布现场展示了这个憨态可掬、亲和可爱的“长城吉祥燕”造型形象。

  随着吉祥物的效益与地位的大幅提升,大型企业纷纷选择吉祥物作为企业独特的元素,以突出企业形象特点。保险行业力求以更加亲近的形象向外界传达企业信息,纷纷推出吉祥物,如中美大都会的全球市场吉祥物“史努比”、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5周年的吉祥物“汉德先生”、都邦财险的吉祥物“嘟嘟”以及首创安泰人寿的吉祥物“狮子”等等。

  据董利平介绍,保险和燕子非常相像,与老百姓同安危、共福祸,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而保险在最初传入中国时,还被音译为“燕梳”(insurance)。同时,“燕”也读作yān,代表燕京。因此,把“吉祥燕”作为长城保险的吉祥物,既表达了产品和服务的特质,也符合长城保险作为北京第一家本地保险公司的特征。

  董利平表示,吉祥物拉近了企业与客户的距离,明确和强化了长城保险的公司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