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卖报童子军 好样的----齐鲁晚报主办 长城保险协办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10-20

    由齐鲁晚报主办,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赞助的“卖报童子军”活动第一期已经圆满结束,小报童们不仅经受住了“秋老虎”的考验,更在卖报的这份特殊经历中体味了主动沟通 ,成功营销 ,实现自我价值的快乐。将自己的收入捐给福利院儿童的出发点 ,不仅给了他们动力 ,更使他们体会了给予的幸福。而父母们更是从这次活动中发现了孩子并不是所谓的“小皇帝”、“娇娇女”,他们具备了爱心、毅力 、肯动脑、积极主动、灵活应变等可贵品质。
  
   
 □记者 孙春蕾
  
     童子军们的表现让家长惊喜
  
     8月13日是卖报的第一天,赵晶和几个朋友组织他们的孩子一起来到了泉城广场,他们制作了横幅、捐款箱,要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一天给他们助威加油。赵女士的儿子杨逍本来就活泼开朗,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朋友8岁的儿子陈家泽原来比较内向,一开始放不开,后来在杨逍和其他小朋友的带动下,开始主动上前推销报纸,并对每个路人说,“叔叔、阿姨,买份晚报吧,您买报纸的钱我们都会捐给福利院的小朋友”。卖掉一份报纸后,就高兴地跑回来再拿一份,流着汗的小脸上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喜悦和成功的满足。陈家泽的父母非常欣慰,连连用“惊喜”来表达他们感受。
  
     没想到孩子能吃这样的苦
  
     8月14日下午,叶昊哲跟着妈妈来到报社加订报卡,昊哲原来订了6张报卡,13日没敢多批报纸,只用了一张卡,14日一下子就批发了4张卡104份报纸,一直卖到下午4点,全部卖光。一个只有8岁的孩子,连续两天5点多就起床,一站一天,抱着那么沉的报纸,中午买份盒饭吃,连水都顾不上喝……看着昊哲通红的小脸,记者都有些心疼。当问他累不累时,昊哲说,“现在就想睡觉。是累,不过我很开心。可以给福利院的小朋友多捐些款。”“我都没有想到孩子会有这么大的毅力,能坚持卖到下午,直到所有的报纸都卖光。”昊哲的妈妈看着儿子,有些心疼,可更多的是欣慰。以前给孩子锻炼的机会太少了,这次卖报捐款活动,让她看到了孩子有毅力、能吃苦、有爱心等宝贵的品质。本来昊哲加订了2张报卡,到楼下后母子俩一商量,又回来加订了1张。
  
     有始有终这次经历很宝贵
  
   
 妈妈夏广宁这几天一直在陪着女儿卖报纸,因为每天都批52份报纸,只有8岁的女儿康桐佳根本抱不动。她骑着自行车给孩子载着报纸远远跟着,小桐佳就抱着和妈妈一起制作的标有“社会福利院捐款箱”的宣传箱和几份报纸,一路从佛山苑走到山大路的科技市场,边走边卖。第一天桐佳是有选择性地,只有看到面善的路人才上前去推销报纸,第二天桐佳因为累起晚了,8点多才出门,结果到下午时还有不少报纸没卖出去。小桐佳着急地哭起来,不过桐佳没有放弃,不再腼腆,只要看到路人就主动走上前,声音也大了很多,还自己编了一套口号,结果所有报纸一份不剩全卖掉了!夏女士由衷地说,“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锻炼一下。孩子的表现很让我高兴。第二天虽然不顺利,不过孩子知道是因为自己起晚了,错失了卖报的最佳时间,她很努力地去弥补这个过失,有始有终,最终完成了卖报任务。我相信这个过程会让她有不少体会,对她的一生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自己组团队卖报这个孩子不简单
  
     这几天本报的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除了有家长和小朋友想报名外,还有很多是原来订的报卡不够用,想加订报卡的。8月 13日下午,胡小满的母亲李意赶来报社给孩子又加了7张卡。原来胡小满充分发挥了其组织及领导才能,主动联系了自己的五六个同学,分成2队,一起来卖报纸。13日当天提了3张卡78份报纸,上午9点多就全部卖光了。8月14日下午,胡小满的家里人又来到报社,加订了2张报卡。看来小满的成绩不斐,营销有方,我们编辑部的同事聊起来,都夸这个孩子不简单。
  
     “卖报童子军”的第一期、第二期400多个名额在短短的几天之内就全部报满了,这几天我们不断地接到很多父母和小朋友的来电,想报名参加。在此敬告各位读者,这项活动我们以后还会不断地做下去,请读者关注齐鲁晚报的相关报道,在下次活动推出时,及时报名,为孩子争取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活动中突破自我,开发潜质,奉献爱心。
  
     另外,在此敬告各位参加“卖报童子军”活动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们,福利院捐款和评奖结果、颁奖情况安排请关注8月27日齐鲁晚报,不再另行通知。
  
    链接——

  
    长城保险自2005年11月进驻齐鲁大地,在全省开设了6个中心支公司、3个支公司、11个营销服务部,坚持发挥保险三大功能--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起到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山东分公司荣膺2007鲁商峰会"鲁商诚信企业"奖、"鲁商创新品牌"奖、"鲁商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爱心企业"奖;获得济南市委宣传部评选的2006、2007年度济南市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得2008年度中国诚信万里行"全国诚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