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承诺猪流感属赔付范围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10-20

    虽还未传到中国境内,但猪流感在墨西哥、美国的传播速度已经让人们感觉到了不亚于当年SARS盛行时的恐惧。保险业也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相关服务工作已进入动员状态。   昨日,长城保险第一时间向全国客户发出承诺:对于因猪流感导致的保险事故,长城保险的寿险产品均可赔付。提示广大客户注意预防的同时,检查清理保单,确保保障充足,确保保单在有效期内,以备在不幸发生保险事故后可以顺利得到赔付。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凡购买了长城保险相关医疗险、医疗津贴险、健康险及寿险的客户,若确诊患猪流感并因此而发生保险事故,都可获得赔付。这些险种为客户提供的保险保障主要包括:因猪流感住院可获得医疗保险金的赔付,这部分可以用来弥补医疗费用的支出;因猪流感住院可获得住院津贴保险金的赔付,这部分可以弥补因疾病住院误工而损失的收入;因猪流感导致死亡可获得身故保险金的赔付,如长城喜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长城附加定期寿险以及长城幸福人生终身寿险等险种,都可帮助客户有效抵御风险。

 

  据了解,在2003年SARS盛行之后,一些保险公司开发了专门针对传染病的保险。以新华人寿为例,该公司就曾在2004年2月率先推出过“附加传染病疾病保险”,但随后因市场对这类产品的接受能力不是很强,最终在2006年上半年画上了句号。 《 国际金融报 》 本报记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