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解放军叔叔守候春天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03-09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消息(记者郭蓓通讯员赵建松)为迎接第三十个植树节的到来,今天上午,由江苏省少儿频道主办、长城保险江苏分公司承办的“春的问候--长城保险江苏少儿频道《欢乐全省行》”走进了南京某军犬训练基地。包括7名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在内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和解放军叔叔共同栽种绿色,守候春的到来。

林子姐姐来到现场

孩子们兴高采烈

  江苏少儿频道主持人林子姐姐在小朋友们的一片欢呼声中,唱着“刨冰进行曲”走上舞台。她带着卡通玩偶嘟嘟蛙和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互动,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纷纷拉着陪同前来的父母要和林子姐姐合影留念。
  来到军犬训练基地,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同时欣赏了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军犬钻火圈、军犬跳绳、义犬救主等娱乐趣味性很强的活动,博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军犬跳火圈


  活动进行过程中,军犬训练基地的解放军战士代表和来自灾区的学生代表结成对子,并特意为孩子送上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长城保险江苏分公司领导也为孩子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老家位于受灾严重的四川都江堰,现就读于南京市十二中的学生杨云告诉记者,家里的情况已有所改善,在南京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关心帮助,让他已深深融入到这个新集体中。同样来自灾区的现就读于滨江中学的李琴,在表达对南京这个第二故乡感谢的同时,更发誓要好好学习,为家乡的重新建设出份力。

杨云小朋友接受采访

李琴小朋友接受采访

  表演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来到军民共建林。他们分成四组,挥舞起小铁锹显得干劲十足。可别看他们年纪小,可认真的劲头让站在一旁的大朋友们啧啧称赞。浇水的浇水,松土的松土,不一会100多棵树苗便栽种完毕。孩子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爱心卡片,写上祝福挂在树梢,盼望系着梦想的小树茁壮成长。

   编辑:崔欣  作者:郭蓓 赵建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