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前,保险套餐要配齐----除旅行社责任险外,最好加份意外险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8-04-2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严珑)首个小黄金周即将到来,江城迎来新的出游高峰。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询问:外出旅游,仅买旅行社责任险够吗? 家住红钢城的赵女士说,她一家三口5月1日将随团前往九华山游玩,但前日,她在报纸上看到一场车祸事件,立马想到旅游安全问题。虽然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但她不知道光买这个够不够。 赵女士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正规旅行社一般都会为旅行团成员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但该险只能弥补在出游过程中,由于旅行社的过失而引发的游客人身、财产的损失,而游客自行活动出现的意外、旅行社无过错的交通事故,这类情况是不赔的。 长城人寿湖北分公司专业人士建议,出游市民最好购买一些旅游意外险,保费不贵,但保障比较周到,最高保额通常可达40万。部分保险公司设计的意外险,专门针对五一、十一和元旦,这些节假日发生意外可获得双倍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