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吉祥燕飞入百姓家 长城保险抢眼金博会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7-11-13

    立志打造“中国金融第一展”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成功举办两届后,昨天在北京展览馆再次开展,力图在金融业全面开放后的第一年全面展示北京金融业的成就。

    第三届北京金博会以“投资、融资、理财”为主题,开展第一天就接待了近十万观众。众多金融机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搭台展示。其中位于3号馆的长城保险展台非常抢眼,二十多只“飞翔”在展台上的红色燕子剪纸栩栩如生,别具一格,吸引了留连忘返的观众。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亲临长城保险展台指导。

    据了解,燕子在中国被视为与老百姓最亲密的吉祥鸟,这次与鱼、大熊猫、火娃娃、藏羚羊一起,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正体现了人类对燕子的美好情感。保险和燕子非常相像,与老百姓同安危共福祸,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而保险在最初传入中国时,还被音译为“燕梳”(insurance)。因此,保险也被称为“吉祥燕”。

    从这个着眼点宣传保险,的确别出心裁。由此出发,长城保险还给展台设了一个新颖的主题“保险吉祥燕 飞入百姓家”。 参观观众反映,保险公司以非常温馨可人的形象和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保险,感觉很亲近,更容易接受。

    近几年国家对保险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十七大报告还明确提出“提高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竞争力”的要求。这充分显示出,保险业在服务和谐社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随着保险业进入黄金发展期,行业内的很多企业迫不及待地进入快速扩张的通道。相比起来,长城保险的发展道路则有点“另类”,强调“稳健、价值”,强调有价值的快速发展。长城保险董事长王功伟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长城保险的发展以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为核心,先站稳,再站高、看远。”

    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不仅体现为资产增值、盈利能力增强,体现为员工的职业发展和个人价值的提升,更体现为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两年,长城保险与国际知名再保险集团如汉诺威再保险、瑞士再保险、慕尼黑再保险积极合作,致力开发回归保险真谛的保障型产品。包括适合五十岁以上老年人的“福寿双全”产品,解决了很多老年人投保无门的大问题;新近推出的“爱相依”母婴保险,不需购买主险就能单独购买,并且同时能保准妈妈和新生儿两人,成为为孕期妇女和新生婴儿提供保险保障的首选。在服务方面,长城保险也频出新招。如享誉业界的“理赔五个一”,大大提高了理赔速度;积分式VIP服务,则在同业经验的基础上,体现了对VIP客户群体的差异化个体关照。由于推出了系列出色的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今年9月,长城保险成功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还包括对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因此,一直以来,长城保险积极站在行业的高度做普及保险知识的工作??在全国性财经报纸上开设“保险讲堂”,通过媒体的宣传促进大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向老百姓赠送《生活宝典》,提高百姓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此外,为履行企业公民责任,长城保险还长期开办纯公益性的人文论坛,传播人文精神。迄今为止,“长城人文论坛”已经在北京举办四期,先后邀请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卢勤、国际健康教育权威专家钮文异、童话大王郑渊洁做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做讲座。今年5月,“长城人文论坛”首次走出北京,在河南郑州举办了一期《怎样把孩子培养成财富》的专题讲座。

    金博会是金融企业进行集中展示的平台,也是金融企业和百姓沟通交流的好机会。对于此次以亲和形象亮相金博会的举措,长城保险总经理朱仲群表示:“保险业繁荣的百年大计是保险教育,多做一些设身处地的宣传,使老百姓信任保险、喜爱保险,是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长期坚持这样做,才能实践保险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功能。”

    据了解,此次金博会规模宏大,参展机构数量较以往大幅增加,参展机构种类也从单一的金融机构扩大到包含金融机构、区域经济、企业集团等在内的众多涉足金融领域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二十余家中资银行、十余家外资金融机构、三十余家基金公司、十余家证券机构、保险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大型企业以及北京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天津环渤海等重点经济区域项目均全力搭台进行展示。(责任编辑:廖翊?)

http://money.business.sohu.com/20071109/n2531631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