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阳光 点亮梦想 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走进江苏南京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0-19 每个字都闪烁着温暖的星光,每篇文章都畅想着飞翔的翅膀,每本书都编织着一个小小梦想,每次阅读都在传递着爱、希望与力量,“萌芽100”不仅是一座图书室,孩子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更是夜色中照亮远方的希翼之光。

 
10月18日下午,由长城人寿主办的“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柳袱小学隆重举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办主任何俊、长城人寿董事会秘书唐军、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金海霞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柳袱小学创建于1951年,是一所历经67年沧桑的老学校,该校的随迁子女已占到全校学生总数的80%以上。学校一直坚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培养孩子们乐观向上、阳光自信的学习生活态度。2011年,长城人寿曾向柳袱小学捐建江苏首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随后在盐城、镇江、宿迁、无锡、徐州等地进行捐建,迄今已在江苏全省捐建爱心图书室13座,累计捐赠图书达2万册,并每年坚持对图书室进行回访,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长城人寿董事会秘书唐军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在大力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从创立和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到各机构每年定期进行学校回访,再到今年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长城人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
 
本次,长城人寿给柳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20箱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精选图书、50盏LED阅读灯等爱心物资,以补充学校图书室图书资源,改善学生阅读环境。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他表示,长城人寿将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继续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并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号召,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更加精准地开展公益事业。
 
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何俊对长城人寿在当地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及开展十周年公益活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关注教育扶贫事业和公益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柳袱小学学生代表背诵了经典诗歌《感恩祖国》,孩子们充满激情的诵读如红日初升,乳虎啸谷,满怀喜悦与自豪,祝福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柳袱小学校长王强代表全校师生向长城人寿回赠了锦旗一面,表达了对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分享了爱心图书室设立后校园建设和学生们读书成长的故事。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受邀走进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参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
 
据长城人寿相关公益负责人介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1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37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曾连续两年入围“中华慈善奖”,四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
 
今年,长城人寿正式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向爱心图书室赠送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世界因公益而美好,时代因关爱而温情。2019年,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正在全国火热开展,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