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 在湖南衡阳落幕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1-15

11月12日下午,“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暨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大堡乡麻洲学校举办,这标志着长城人寿2019年在全国发起的“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顺利结束,完美收官。衡阳市银保监局副局长戴望来、金融办副主任郭文波、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方清明、常宁市人民政府领导秦源生、长城人寿副总经理刘文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首先为与会领导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些红领巾包含着孩子们感谢的千言万语,也是对所有爱心传递者的承诺——不负众望,努力读书,心向未来。
 
    长城人寿副总经理刘文鹏在致辞中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品牌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迄今,已在全国11个省市累计捐建爱心图书室132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8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曾连续两年入围“中华慈善奖”,四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
 
从创立和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到各机构每年定期进行学校回访,再到今年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长城人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他表示,今后长城人寿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理念,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并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号召,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更加精准地开展公益事业。
 
    衡阳市金融办副主任郭文波讲话中表示“爱心不分大小,爱心不论地域,爱心需要行动,爱心呼唤榜样”,指出长城人寿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公益善举为社会关心支持当地农村教育发展树立了榜样。同时希望麻洲学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任务目标,狠抓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农村学校,并对学校的孩子们寄予厚望。
 
    衡阳市银保监局副局长戴望来致辞中表示,“萌芽100”公益项目体现了浓浓的公益情怀和强烈的社会担当,希望长城人寿能将这项爱心公益事业持续开展下去,同时也鼓励当地更多的银行、保险机构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让爱心在当地生根、发芽。希望麻洲学校的孩子们心怀感恩、勤奋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家乡建设和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刘文鹏与相关领导共同为麻洲学校“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揭牌。本次,长城人寿向麻洲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20箱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图书,以及50盏LED阅读灯等爱心物资,以充实学校图书资源,改善学生阅读环境。2012年,长城人寿曾向湘潭县七里小学捐建了湖南省首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至今已在湖南省捐建爱心图书室6座,累计捐赠图书达1万余册,并每年坚持回访,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麻洲学校校长雷洪林对长城人寿向该校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表示了感谢,并回赠锦旗一面,鼓励学生们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学生代表也现场发言,表示将充分利用好爱心图书室的良好环境和图书资源,努力读书,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参观了校园和爱心图书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
 
据长城人寿相关公益负责人介绍,2019年长城人寿公益行动再出发,正式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向全国已建爱心图书室捐赠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生的阅读环境。
 
公益永不眠,爱心无止境。截至目前,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全国10场活动已全部结束,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长城人寿表示,今后将持续推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落地实施,并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建设,支持参与公益事业发展,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点亮梦想、照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