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全国火热开展 长城人寿携爱心走进湖北荆州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0-11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10月11日上午,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来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笔下的千里江陵——湖北荆州,走进江陵县马家寨乡小学校。荆州市金融办副局长杨莉、银保监局副局长芦文祥、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班玲、长城人寿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梅凤玲等有关领导、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长城人寿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20箱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图书,以及50盏LED阅读灯和17套书柜等爱心物资,以补充学校图书室图书资源,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首先为与会领导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些红领巾包含着孩子们感谢的千言万语,也是对所有爱心传递者的承诺。
 
长城人寿副总经理梅凤玲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成立14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从创立和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到各机构定期进行学校回访,再到今年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长城人寿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她指出:2011年6月,长城人寿曾向湖北荆门市漳河镇中心小学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一座,并每年坚持开展图书室回访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湖北省六个地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0座,捐赠图书达2万册,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今后,长城人寿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理念,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号召,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更加精准地开展公益事业。
 
江陵县副县长张海涛讲话中对长城人寿在当地捐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及开展公益活动、支持乡村教育事业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关注乡村教育,为乡村校园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贡献力量。
 
荆州市银保监局副局长芦文祥致辞中对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在江陵县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长城人寿能继续发挥好保险企业的风险保障功能,服务好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荆州市金融办副局长杨莉致辞中表示,在长城人寿等金融企业和机构的参与支持下,当地金融行业长期保持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本次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在当地开展,为政企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当地教育扶贫和公益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活动期间,马家寨乡小学校长方涛代表全校师生向长城人寿及与会领导嘉宾表示了感谢,向长城人寿赠送锦旗一面,并向大家分享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设立对学校阅读氛围的改变,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厚望。学生代表现场发言,讲述了爱心图书室对自己及同学们的阅读成长帮助。
 
活动结束后,在方涛校长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走进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参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
 
据长城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迄今,长城人寿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1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37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该项目曾连续两年入围“中华慈善奖”,四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
 
今年,长城人寿已正式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同时将向爱心图书室赠送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2019年9月,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举办4站,接下来将陆续在全国机构所在地火热开展,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关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用爱心托起孩子们的希望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