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点亮南江县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1-12-24 每个孩子都有梦想
它可能很平凡很普通
但梦想会转化为让孩子奋进的信念
成为让他们发光的力量
每个孩子都渴望成长
它可能很漫长很曲折
但知识的浇灌会让孩子充分汲取营养
成为他们以后腾飞的翅膀

12月20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巴中监管分局及巴中市金融团工委的指导下,向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捐建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中国银保监会巴中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兵、巴中金融团工委书记叶君、巴中金融团工委副书记杨雷、南江县桥亭镇党委书记吴文仲、南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志、巴中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勇、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见习总经理助理刘玉玲、长城人寿巴中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唐明出席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捐赠仪式。
此次“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共计为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2000余册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图书,为孩子们带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些红领巾包含着孩子们感谢的千言万语,也是对所有爱心传递者的承诺——不负众望,努力读书,心向未来。

刘玉玲在致辞中表达了长城人寿对孩子们的问候,并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在不断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自创立和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13年以来,公司陆续完善了图书室回访捐赠计划及“爱心点亮梦想”计划,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2011年,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向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第二小学捐建了四川首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截至目前,已累计在四川省捐建爱心图书室13座,公益活动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本次给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2000余册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图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心向未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城人寿今后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理念,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以教育公益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王伟兵表示,巴中金融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金融系统积极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更是金融系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乡镇教育的具体表现。希望孩子们在读书中磨砺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回报社会。
吴文仲指出,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桥亭镇的社会、经济、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要铭记恩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狠抓教学质量,推行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的乡村学校,不辜负社会厚爱,不辜负群众期盼。
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胡泉代表全校师生向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及与会领导嘉宾表示了感谢,并向长城人寿回赠一面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筑梦美好未来而不断努力。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校园及“萌芽100”爱心图书室,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

据悉,此次除为南江县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捐建图书室外,还对往年捐建的图书室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并根据回访情况,向巴中市双胜乡中心小学、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第四小学、南充市仪陇县来苏小学、绵阳市游仙镇第二小学补充捐赠了爱心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