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萌芽100”荣获年度优秀社会责任项目称号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2-05-15 5月10日,在第六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国银行保险报》正式公布2022第六届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传播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凭借项目的完整性、持续性、创新性等杰出表现,获评“金诺·中国金融年度优秀社会责任项目”称号,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长城人寿践行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
笃行公益 爱心助学
为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从“物质扶贫”向“精神扶贫”进行公益转变,2009年,长城人寿自主创建和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品牌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
历经十二年的发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已成为中国保险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目前,长城人寿已在河南、河北、安徽、山东、江苏、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全国12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42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40万册,受益学生超45万人。
该项目曾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次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连续获得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项目奖”“年度公益项目奖”“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2021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并先后荣获“2019年度中国社会责任精品案例”“2019-2020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传播案例”“2020保障先锋保险机构”“精准扶贫先锋机构”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
创新形式 激发善能
在持续开展公益事业的同时,长城人寿不断创新、丰富公益活动的形式,持续激发公益活力,将公益真正落在实处。
2017年,长城人寿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了“阅读中国——乡村阅读课计划”和“中国乡村儿童阅读现状调研计划”,共同开启阅读中国乡村阅读课计划,帮助农村青少年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
2018年,长城人寿开启了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过程,项目更加注重学生和校方的实际需求,通过对受捐学校的一次次深度回访,切身体会到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设身处地的为学生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2019年是“萌芽100”公益项目创建和实施十周年,长城人寿携手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在全国举行十场“萌芽100”十周年现场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与,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期间,长城人寿还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向全国已建爱心图书室赠送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校师生的阅读环境。
2021年,在新冠疫情期间,长城人寿仍先后完成重庆市黔江区黑溪中心小学、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2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捐建,并对全国45座爱心图书室进行回访,全年共捐赠近万册青少儿适龄图书,以及体育和学习用品。
未来,长城人寿将矢志不渝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大爱彰显责任与担当,继续秉持“爱心成就梦想”的公益理念,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实施,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打造有温度、有爱心的保险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