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微信理赔“电子签名”功能上线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8-11-01         10月12日,长城人寿微信理赔端“电子签名”功能正式上线。电子签名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符合《电子签名法》关于可靠签名的特性——唯一性、保密性、不可复制性、防篡改性,能加强保险业务开展过程中的业务风险控制。
        “电子签名”功能的上线,省去客户下载、签署纸质版理赔申请书环节,让客户不再被繁琐的信息填写困扰,全面实现了理赔全流程无纸化。客户只需关注长城人寿官微,进入理赔服务大厅,在微信上阅览确认《保险反欺诈提示》、《授权与声明》等资料认后,在由国家法律认可的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提供签名控件上签署。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实时将“理赔申请书”与“签名”绑定为一份完整的加密文件,并加盖时间戳、颁发加密证书此份加密文件将同时保存在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和保险公司系统内,轻松办理理赔服务。
        截至2018年9月底,长城人寿微信理赔使用率已达92%,同比2017年提高近40个百分点,同时也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近年来,长城人寿理赔从简化受理资料到微信理赔受理,再到此次的微信理赔电子签名,每一次流程的改造都是为了让客户获得更便捷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