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斩获第二届人民好保险评选两项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2-09
12月3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9第二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第二届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评选结果,长城人寿“智能核保及智能风险筛查项目”(以下简称“小智核保”)获评年度“优秀保险创新模式”、“恶性肿瘤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以下简称“特药险”)获评年度“创新保险产品”。


 本次人民好保险推选活动,吸引了上百家保险行业机构踊跃报名参与,经过网友线上投票及专家组按保障性、服务性、持续性、普惠性、创新性等五大维度进行综合审议,最终推选出2019年度优秀保险产品、优秀保险案例、保险创新模式和保险精英等四类奖项。

    ●“小智核保”重磅来袭——开启智能核保新时代
    “小智核保”项目是长城人寿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保险科技“医学大脑”优势,将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成功融入到核保业务审核环节的一款智能核保系统。2018年上线以来有效提升公司核保效率,并增强“带病投保”等欺诈风险的防范能力。
    据长城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智核保”作为一项优秀保险模式,具有三大创新性特色和优势:一、客户通过智能投保机器人,可以实现7×24小时自助核保。该系统可将常见疾病互动问答、转归嵌入投保界面,在健康告知异常的情况下,将传统核保模式中的“健康告知、资料收集、人工核保出具核保结论”流程简化为调用核保问卷,互动问答方式递进询问,并实时出具核保结论,承保时效可缩短至几分钟,让客户投保更简单、承保更便捷、满意度更高。二、构建智能风控体系,助力保险反欺诈。借助大数据风控模型对投保客户逆选择风险、欺诈风险进行预测,对高风险客户在承保前采取有效的核保风控手段,有效规避高风险业务,为公司稳健经营保驾护航。三、智能医学影像识别,提升人均效能。将大量的病历报告/体检报告由传统模式的人工审核转化为OCR识别,实现报告电子化。还可自动识别异常指标、疾病信息,系统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处理复杂件,大大提升人均效能。未来,长城人寿还将持续对“小智核保”项目进行迭代与优化,这为行业保险科技实现突破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


    ●“特药险”火热上线——极大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据了解,“特药险”是长城人寿2019年新推出的一款极具竞争力健康型保险产品,以“保障药品全、保障力度大、性价比高、赔付便捷、就医体验好”等优势特色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这款产品解决了当前百姓购买恶性肿瘤药品价格昂贵、购买渠道不便利、部分药品不在社保目录中等急难问题,可为客户提供切合实际的风险保障。该产品特点是:药品清单可覆盖56种常见靶向药,其中包括14种国家医保目录外昂贵药品及42种国家医保目录内用药。年度保额最高可达150万元,癌症确诊后可延续用药最长三年。客户不但可通过“长城人寿”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购药申请、处方审核服务、慈善赠药和窗口理赔指导,而且在完成相应审核流程后,可直接去指定药店“零元取药”,无须自行支付药品费用,这种直赔直付方式大大降低了客户自付费压力。此外,这款“特药险”与肿瘤个案服务实现深度对接,可以做到“看病找专家指导、诊疗住院有协助、出院用药有服务”的全流程癌症管理,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客户就医体验。


 近年来,长城人寿持续深化战略转型,聚焦价值导向,坚守保险产品保障本质,从客户需求出发,建立了以综合保障类产品为骨架,以意外、特定群体产品为补充的“保障+服务”特色产品体系,并根据细分客户不断创新,逐步开发特定群体、特定保障等特色产品。目前,长期储蓄类产品覆盖主力消费人群,主推产品有幸福钥匙、金彩未来、金彩一生等。健康类保障产品包含综合保障、专项疾病、疾病医疗、特色医疗等方面,福康人生、吉康人生、吉福人生等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针对心脑血管的第二次赔付、种牙险、远程医疗等均属于业内首创,受到体验客户广泛好评。

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秉持“客户至上、价值优先、开放共享、跨越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思路,推动E化服务,不断研发更多保障性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